唐川调研川渝高竹新区规划建设工作时强调
高站位谋划 高标准落实 高质量推进 全力打造川渝合作新标杆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2月19日,区委书记唐川来到川渝高竹新区,看展板、听汇报、下工地,实地调研新区开发建设情况,并亲切看望慰问新区全体干部职工,向大家扎根新区、无私奉献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川渝两省市相关工作安排,全力抓好《川渝高竹新区总体方案》贯彻落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使命担当,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落实、高质量推进,深化“一盘棋、一体化、一面旗、一家亲”理念,算好新区建设“政治账”“生态账”“民生账”“经济账”,全力打造川渝合作新标杆。

渝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广安市委常委、高竹新区筹委会党委书记陈捷,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竹新区筹委会主任刘章权参加调研。

据悉,作为目前川渝首个跨省共建新区,眼下,高竹新区各项规划建设已全面铺开,绿色生态宜居未来新城发展正蹄疾步稳。调研期间,唐川先后前往五家沟水库、卫星水库、川渝大道、重庆路、双创中心、清水河水库等地,实地调研规划布局以及项目建设推进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高竹新区筹委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与会同志深入交流讨论,共同研究分析,明确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唐川指出,高竹新区是川渝两地贯彻落实党中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勠力同心、共同谋划建设的新区。去年以来,在两地党委、政府紧密合作以及新区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新区建设各项工作落实有力有序,成绩值得充分肯定。新的一年充满机遇和挑战,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全力抓好《川渝高竹新区总体方案》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规划档次,围绕新区“两区一城”发展定位,高标准做好“2+N”规划体系,全力打造川渝合作新标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在严把项目质量关和施工安全关的基础上,确保项目如期建成、高质量竣工,为新区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唐川强调,今年是高竹新区的开局起步之年,也是攻坚克难之年、破题成势之年,谋划和推动新区发展,要站得更高、想得更深、看得更远。大家要深化“一盘棋、一体化、一面旗、一家亲”理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工作多交流,遇事多商量,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新区建设顺利实现“一年起步、三年打基础、五年大发展”的奋斗目标,切实把新区打造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的典范。

唐川强调,高竹新区建设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在规划、建设理念上,要体现出前瞻性、引领性,坚持务虚求实,谋定而动,算好“四本账”,确保新区建设起好势、开好局。一是要算好“政治账”,明确发展方向,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川渝两省市相关工作安排,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使命担当,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区建设;二是要算好“生态账”,打好“生态牌”,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统筹落实新发展理念,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让绿水青山不断带来金山银山。三是要算好“民生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进新区服务设施建设,增强民生福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产城景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四是要算好“经济账”,坚持科学规划布局,盘活新区资源,在依托新区区位优势、地形优势、政策优势、劳动力优势、生态优势,发力招商引资的同时,积极争取和用足用活支持新区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推动新区建设迈上新台阶,努力把川渝高竹新区建设成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令人向往的未来新城。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