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区委邀请专家专题培训战“疫”志愿者

培训会上,专家向志愿者们讲解防疫知识,教他们做好个人防护

本报记者 朱云卿 摄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 通讯员 钟芸蔓)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共青团渝北区委、渝北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区西部计划项目办组织全区3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乐善公益主任李川教授志愿者如何佩戴口罩、防护消毒、服务用语、心理疏导等内容,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优秀青年志愿者在培训班上讲述了他们的战“疫”故事。培训会后,团区委书记张晏与志愿者进行交流,详细询问了志愿者的生活、工作等情况,并向志愿者发放了新年大礼包。

据悉,共青团渝北区委正面向广大团员青年招募防疫储备青年志愿者,广大青年可通过“渝北团区委”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要坚持服务大局,因需而动。渝北共青团将按照当地党委和政府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听从指挥、志愿先行、专业引领、有序参战、引领成长的工作思路,坚持本地化、社区化、组织化和安全第一原则,积极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投身防疫一线,依法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筑起一道防疫青春长城。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