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 奋发新作为
我区干部职工节后上班第一天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工作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2月18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记者奔赴我区各级各部门发现,干部职工正精神饱满地投入到工作中,围绕新一年的目标任务做好谋划。

早晨8时许,记者在区科技局看到,不少干部职工已来到单位,互致一声“新年好”后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该局办公室副主任伍丹妮于8时10分就赶到单位整理材料;研发与平台建设科的工作人员也在为2020年度研发投入统计工作而忙碌着;科技服务科工作人员正在打电话联系科技特派员,统筹一年的科技服务工作;生产力促进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和科技型企业联系,推广“科信贷”服务费补贴的政策。“去年,渝北区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89家、增长21.43%,总量达到690家、增长25.23%,均列全市第一,高新技术企业占科技型企业比重达到23.75%。今年,我们将继续围绕打造协同创新引领区这一目标努力工作,为科技型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推动我区科技型企业加快发展。”区科技局副局长杨朝军表示。

上午9时许,创新经济走廊公司正在会议室召开节后“收心会”,这也意味着全体干部职工全面进入了工作状态。会议要求,要厘清思路,咬定目标,全力推进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及国有投资在建项目建设、入驻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积极主动解决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要严格考核,强化结果运用,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会后,公司干部职工按照各自职责立即投入到了紧张繁忙的工作中。

在仙桃街道金玉路社区的便民服务大厅,8名社区办事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早早地来到工作岗位,开始了忙碌的工作,咨询、资料审查、发证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新的社区办事大厅环境更好了,我们过来办事更方便也更舒心。”前来咨询职工医保的居民樊成会一提到新投入使用的社区办事大厅便赞不绝口。原来,为方便群众办事,金玉路社区搬至仙桃街道原有办公阵地。新的社区办公点总面积1300平方米,功能更为全面,内设便民服务大厅、党员活动中心、科普室、图书室、妇女儿童之家等,目前便民服务大厅已经对外开放,其他功能也在加快打造中。

在统景镇江口村,已经完成宜机化整治的条田里,柑橘苗排列得格外整齐;黑化过的沥青路沿着河边山坡起伏,绵延伸向远方。18日一早,该村党总支挂职副书记任地就已经将自己切换到了工作模式。在江口村2社,他正和村民们忙着在地里套种南瓜、丝瓜、美人椒等蔬菜。“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眼下正是春种好时节,我们要抓紧时间,甩开膀子加油干。”任地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该村的田间地头已经掀起春耕热潮,到处可见农民翻耕的忙碌身影,他们有的为柑橘苗剪枝施肥,有的用旋耕机翻土,田野正在换“春装”。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