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走访慰问给市民拜年
春节慰问送祝福 干群互贺乐融融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 郑和顺 周新宇 王彦雪 杨荟琳 蒋 婧 张泽美 欧云霄)临近春节,岁寒情暖。2月7日至9日,区领导深入我区各镇街村居,看望慰问部分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一线职工、道德模范、退休职工等,为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2月9日,区委书记唐川来到大盛镇青龙村,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陈胜全。陈胜全196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年77岁,年轻时参军入伍,参与过湘渝铁路修建。退役后,以打零工为主要生活来源,家庭较为困难,已纳入分散供养五保户。唐川一行来到陈胜全家,给他带去了油、米、肉、棉被等生活物资。“马上就过年了。我们来看望你,给你拜年!”唐川亲切询问陈胜全身体、生活情况,认真听取老党员的心声,感谢他为党和人民作出的无私奉献,叮嘱他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有困难向政府反应,乐观面对生活。唐川要求相关部门将老党员,特别是生活有困难的党员时刻放在心上,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副区长颜其勇参加慰问活动。

2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前往龙塔街道,登门看望了困难党员彭维娴和困难群众谭川、蒋际松,关切询问他们的医疗护理、生活照料等情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感谢他们为国家建设、城市发展作出的贡献,并祝他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得知街道、社区干部经常上门关心,李联铁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树立同病魔作斗争的勇气和决心,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力争早日恢复健康,走出困境,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将群众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继续做好社会救助和帮扶工作,落实好相关扶持政策,帮助他们早日摆脱困境。

2月9日,区政协主席彭建康来到区政协离退休老同志王植旺、罗教喜家中看望慰问,与离退休老同志促膝交谈,询问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祝愿他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彭建康说,老同志是渝北政协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曾经为渝北政协事业发展做出了极大贡献,希望老同志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渝北政协工作,继续发挥余热,助力渝北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同时,区政协机关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退休老同志,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努力做到在政治上关心、精神上关怀、生活上照顾好离休老同志。

2月8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来到中国好人姜瑞华家中,亲切慰问姜瑞华的妻子,详细了解了她和孩子的近况,并嘱咐有关部门和街道要加大对因公殉职干警亲属的关心关爱力度,想法设法为他们排忧解难。随后,罗勇来到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谢彬蓉家中,详细了解了她在四川凉山支教的情况及生活近况,对她“退伍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优秀品格给予充分肯定。罗勇说,谢彬蓉在退役后选择到坚守困难地区支教,在祖国最需要她的地方发光发热,在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为各行各业作出了优秀示范。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