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川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安全工作
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平安健康欢乐过节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2月8日,区委书记唐川带队前往两路街道、江北机场T3航站楼、兰亭·新都汇、中石油南区加油站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向值守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疫情防控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唐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渝北担负着守卫重庆“空中防线”的重任,自疫情发生以来,由我区各条战线党员干部组成的机场疫情防控联动组日夜驻守机场,承担着来渝返渝旅客排查转诊、信息录入、转运安置等疫情防控任务。唐川一行来到江北机场T3航站楼,详细了解联动组值班值守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感谢大家不舍昼夜坚守抗疫前线,守护群众健康安全。唐川说,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大家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持续做好境外来渝返渝人员闭环管理、市外来渝返渝人员分类管理等各项工作,拧成一股绳、全员一条心,守好门户,筑好防线,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生命安全。

下午3时许,江北机场长途汽车站内,提着行李准备坐车前往各地的旅客络绎不绝。唐川一行走进车站,详细询问春运保障工作,察看疫情防控措施,亲切慰问工作人员。“目前上座率是多少?”“跨省车辆如何监控?”在机场客运站运行控制中心,唐川通过实时大屏检查运力保障以及安全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春运期间车辆组织衔接,及时疏散客流。江北机场长途汽车站目前已开通42条客运线路,涉及重庆、四川、贵州大部分地区,是不少来渝返渝旅客出行的首选。检查中,唐川叮嘱工作人员务必提高警惕绷紧安全弦,牢牢盯住关键环节,细化各项流程,在筑牢疫情防控网的同时,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强车辆安全检查,严防疲劳驾驶、超载、超速等情况,确保春运道路交通运输安全。

今年,不少人选择留渝过年,临近春节,消费需求旺盛,渝北的各大商圈都热闹了起来。唐川来到兰亭·新都汇,与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防控措施落实和春节期间物资供应等情况。兰亭·新都汇的沃尔玛超市内环境整洁、商品供应充足、品类丰富,唐川走到蔬菜、肉类、海鲜等多个柜台前,与市民和工作人员交谈,详细询问近期价格走势。他叮嘱工作人员,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个人防护,严格落实冷链查验、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切实营造良好安全的购物环境。同时,有关部门要充分考虑就地过年人员增多等因素,加强市场引导,进一步畅通物资供应渠道,严把食品安全和市场管理,确保节日期间商品价格平稳、供应充足、质量安全,让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在兰亭·新都汇商场入口,工作人员正依次检测每位顾客体温,不间断提醒大家佩戴好口罩。检查中,唐川实地检查了商场内的防火卷帘门、消防监控室等设施情况,并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针对大型商圈空间复杂、人员密集等特点,他要求有关部门和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加强监管,紧密配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广大市民放心出门、安心消费。

在中石油南区加油站,唐川现场检查罐区安全、加油区作业区及相关设施设备,了解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向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慰问,要求企业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应急值守等制度,全面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节日期间供应充足,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求,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广荣,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密参加相关检查和慰问活动。

又讯(记者杨青王彦雪欧云霄)2月9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区委常委徐永德,副区长张广莉等区领导带队深入辖区企业、风景区、建筑工地、居民小区、敬老院等地,检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市场供应情况,确保全区人民欢乐、祥和、健康过节。

当天,罗勇深入统景温泉风景区、福喜网咖及嘉裕国际影城(双龙店)等地,检查安全工作。他强调,春节将至,安全工作是大事,希望工作人员高度重视、提高警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风景区、网吧、电影院各设施设备消毒、人流控制、个人防护等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到人,以扎实措施筑牢春节疫情防线。

徐永德先后来到重庆光大产业有限公司、中石化空港加气站、泽科港城国际小区、仙桃数据谷冠寓公寓、仙桃数据谷三期二标项目等地,检查企业生产安全、工地施工安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他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强化节日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要求,加大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和日常检查巡查力度,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持续改善全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环境。要强化建筑工地安全管理,在保证项目进度的同时,做到安全有序施工。

张广莉来到兴隆镇敬老院,检查敬老院消防安全设施及疫情防控工作,察看厨房及食材储藏卫生状况,对各类值班执勤人员在岗履职给与充分肯定和慰问。随后,张广莉一行来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详细了解现场防控措施落实和应急管理情况,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扎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及时发现整改问题,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扎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城墙。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