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区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驻留渝北过年的广大市民朋友:

奋斗中辞别旧岁,憧憬中迎来新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凝心聚力的一年,也是收获感动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书写了一篇篇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谱写了渝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华美乐章。每个人都了不起!在此,感谢您的坚守与支持,感谢您的自律与配合,感谢您的辛勤与奉献!

当前,国外疫情形势严峻,我国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冬季寒冷,非常适合病毒生存传播,我们将面临春节长假人员流动、聚集带来疫情防控的重大考验。关键时刻,我们不能放松、不能懈怠,任何疏忽和麻痹都会使大家的努力功亏一篑!为减少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您和家人、亲友的健康平安,我们倡议:非必要不返乡,留在渝北过大年!区委、区政府组织开展了“以爱之名 留下过年”活动,鼓励更多人员就地过年,我们从餐饮美食到超值购物,从乐游渝北到免费健身,为您呈上丰富多样的超值优惠“新春大礼包”。

希望您春节期间加强自身防护,合理安排行程,做到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离渝、不前往境外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减少聚会聚餐等集体性活动,尽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若必须前往,请您佩戴口罩,途中做好防护,主动配合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等。请您继续保持勤洗手、多通风、“一米线”等卫生习惯,实行公筷公勺,谨慎购买进口冷链食品。

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让我们一起齐心协力构建好群防群控的坚强防线,确保过一个平安稳定、欢乐祥和的春节。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渝北区委、区政府向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衷心祝您和您的家人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委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

2021年1月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