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检查我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坚持源头治理 根本治理 科学治理 严格治理
以务实举措全力保障道路交通运输安全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2月5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冉进红带队到我区木耳镇和兴隆镇,对部分重点路段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召开座谈会。

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参加。

当天,冉进红一行先后来到木耳镇、兴隆镇,实地检查重点交通路段通行秩序、事故预防、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详细查验了东城公交客运站的安检流程、车辆运营调度、车辆安全状况台账、车辆消毒记录、车载安全设施配备等方面情况,还在金刚超限超载检测站,对检测设施、检测流程、现场执法秩序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冉进红对我区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作了深刻分析,并就如何抓好道路交通、在建项目、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进行深入探讨,对渝北如何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特别是货运车辆监管工作从“四方面思路、四项措施”作了系统指导。冉进红指出,春节将至,渝北区要充分认识交通运输安全形势的严峻性,突出抓好货运车辆安全监管,坚持“源头治理、根本治理、科学治理、严格治理”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路面治超、打击改装、增设检查站点、市场秩序宣传等措施行动,强化公安、交通、宣传、法院等部门联动协同,抓好建筑工地、场站仓库、维修厂等主体监管,形成惩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的强大声势,积极学习先进经验,强化措施的系统集成,努力在全市货运行业安全监管治理中作出示范。他还要求,希望广大应急干部保持敢闯敢拼的劲头和战斗力,始终奋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谭庆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冉进红一行莅临我区指导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表示感谢。他说,渝北区始终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特别是近段时间以来,区委、区政府对安全工作进行再排查、再部署、再落实,突出抓紧抓牢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全力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接下来,渝北区将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对安全工作的部署安排,严格执行市安委办《关于开展道路货运行业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交通领域执法和隐患排查力度,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加强措施系统归集,做到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常抓常管,切实保障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全力维护全市安全发展大局。

市应急局有关负责同志,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