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
让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成为社会的“稳定器”

区妇联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邀请彭茂琳为妇女传授剪纸技能

区妇联通过小品的形式,引领广大妇女营造良好家风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 通讯员 宗娅茜)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文明建设的最基础力量。去年来,区妇联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让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成为基层社会的“稳定器”。

在开展“妇女文明素养提升行动”中,区妇联围绕“知礼仪、守公德、传美德、秀风采、晒形象”,引导妇女从言谈举止着手,从细微之处做起,以规范的行为带动身边人,评选渝北“最美家庭”69个,引导更多家庭和妇女群众树立健康向上的婚恋观、家庭观、价值观;在双凤桥枢纽站开展“把爱带回家——展巾帼风采树文明形象”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妇女文明出行。

在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中,区妇联认真贯彻《重庆市家庭教育促进条例》,推进“百场讲座进万家”活动;举办“修道德、严家风、守法纪”家庭助廉立德专题讲座,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当好表率;开展“书香润万家”亲子阅读活动,王辞涵等3个家庭分别荣获全市“打赢阻击战书香润万家”亲子诵读活动一、二等奖;指导各镇街培育打造一批“三家”建设示范社区、街巷、小区,感染更多家庭跟着学、照着做,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在争当文明爱心传递先锋活动中,区妇联开展网络文明爱心接力赛、“身边文明随手拍”活动,传递爱心文明正能量;依托社区儿童之家,开展“童心抗疫共庆六一”亲子主题活动,让孩子用手中的画笔传递爱的力量,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员加油鼓气;开展“文明环保过六一大手小手传家风”主题活动,引导孩子践行环保理念,传承家庭文明新风;开展“书香战役阅读阅美”线下读书活动,引导儿童品味阅读的快乐,享受书香之美。

同时,深化关爱帮扶救助,筹集资金21余万元,在元旦、春节、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走访慰问750名贫困妇女儿童,在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情暖童心相伴成长”困难儿童国庆(中秋)慰问活动,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组织的温暖传递给特殊儿童;做实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救助工作,举行贫困妇女“两癌”救助金发放仪式,为全区80名贫困“两癌”妇女发放救助金17万元;开展“感党恩·送温暖——‘七一’留守妇女关爱活动”,发放“母亲邮包”200个、李宁运动服500套。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