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送关爱 真情暖人心
我区各级各部门单位开展慰问活动

区慈善会工作人员为刘玲家贴春联

本报记者 周新宇 摄

区融媒体中心党员慰问双凤桥街道长翔路社区困难党员

本报记者 朱云卿 摄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 欧云霄 杨荟琳 周新宇 通讯员 辜婷婷 吴雨杭)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单位纷纷对辖区道德模范、困难群众、困难职工、困难党员等开展慰问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欢欢喜喜迎佳节。

区慈善会:

开展2021年慈善暖冬救助行动

2月3日,区慈善会举行2021年慈善暖冬救助行动慰问活动。

当天,区慈善会负责人一行向来自部分街道的困难群众集中发放了慈善救助金和过冬物资,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争取把日子越过越好。

随后,区慈善会慰问组又深入龙兴镇,给困难群众送去慈善金、慰问品和疫情防疫物资等。在身患重疾的刘玲家中,慰问组详细了解了刘玲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了她目前的治疗情况,并将3万元慈善金送到她手中,鼓励她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配合治疗,早日战胜病魔。慰问组一行还为刘玲一家贴窗花、贴春联,祝福他们过一个祥和安康的新春佳节。

据了解,本次慰问活动是我区2021年慈善暖冬救助行动的组成部分。为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区慈善会正式启动2021年慈善暖冬救助行动,截至目前,累计向因病、因灾等导致出现临时困难的群众发放130余万元慈善临时救助金,全力帮助困难群众解生活之忧、解燃眉之急。

本次慈善暖冬救助行动帮扶资金大、覆盖面积广,旨在切实发挥公益慈善“为政府救助拾遗补缺、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的作用,把党和政府、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关怀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接下来,区慈善会还将开展慈善八大救助行动,为更多有需要的群众送去春天般的温暖,配合区委、区政府巩固脱贫成效和防止出现返贫返困。

洛碛镇:

开展道德模范慰问活动

近日,洛碛镇开展道德模范慰问活动。

在道德模范李洁家,洛碛镇相关负责人向李洁及其外公陈明忠表示问候与祝福,并询问李洁的生活状况。

今年30岁的李洁受遗传影响,患有先天智力残疾,自幼由外公陈明忠抚养长大。在外公的引导和鼓励下,李洁转入培智学校,并喜欢上游泳运动。经克服重重困难,身残志坚的李洁成为一名职业运动员,先后参加多届全国特奥会并屡获殊荣,获评“优秀特奥运动员”“重庆好人”等称号。

在重庆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陈国孝家中,洛碛镇政府及社区的干部一行送上了新春祝福。多年来,面对患有智力残疾的妻子及女儿,陈国孝一直不离不弃、悉心照料。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在挣钱养家的同时,也要照顾妻女日常起居,陈国孝没有丝毫怨言,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责任”与“义务”的含义与担当。

慰问组详细询问了解了陈国孝近期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叮嘱陈国孝有什么困难要及时提出来,镇里和社区会第一时间给予帮助。

龙塔街道:

慰问先进典范,发扬榜样精神

连日来,龙塔街道相关负责人一行走访慰问了道德模范梁新宇、王裕见、覃磊及王晓明,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以及节日的祝福。

中国好人、重庆市道德模范梁新宇是重庆警队赫赫有名的“拆弹专家”,20年从警历程中处置过百余起涉爆现场,曾多次与死神擦身而过;重庆好人、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王裕见一直奋斗在抗“艾”戒毒工作的第一线,即使身患癌症也放不下工作;中国好人、第六届渝北区道德模范覃磊不顾危险,见义勇为救下被歹徒挟持的女民警,彰显了平凡人危急时刻的大无畏精神;第六届渝北区道德模范王晓明是川菜烹饪名师,多年来扎根餐饮企业,诚信经营,同时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履行了一个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

慰问中,龙塔街道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各位道德模范当前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听取了他们对龙塔街道今后发展的意见建议,同时还鼓励他们要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善行义举传递正能量,弘扬时代新风。

宝圣湖街道:

看望慰问中国好人,弘扬社会新风尚

近日,宝圣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一行前往中国好人谢彬蓉家中、胡晓单位,向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慰问中,宝圣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与谢彬蓉、胡晓交流,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工作和身体状况,充分肯定了他们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持续传递正能量。

据了解,谢彬蓉退役后,通过电视和网络了解到四川凉山彝族地区教学相对落后,长期急需能吃苦、有爱心、负责任的社会公益人士接力支教,就只身前往大凉山开展支教至今,为大凉山的孩子们送去了知识。胡晓始终用自己最真诚的心,最热情的态度,最专业的知识为学生服务,多年来共接待上千学生,累计咨询时长超过2000小时,帮助千余名有心理障碍的学生走出心理阴霾,塑造健康人生。

接下来,宝圣湖街道还将组织专人在春节前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

区融媒体中心:

走访困难党员,送上新春祝福

日前,区融媒体中心党总支党员先后走进双凤桥街道长翔路社区、龙塔街道紫福路社区,与社区党员一起走访困难党员,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金。

2月3日,区融媒体中心党总支的党员首先走访了家住尚阳康城小区的困难党员江才陇。江才陇今年72岁,妻子吴祖英70岁,为失独老人,江才陇患有心脏病,目前正在家休养。区融媒体中心党总支的党员们详细询问江才陇目前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鼓励他一定要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心态,碰到困难不要担心,党组织一定会想办法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随后,党员们依次走访了长翔路社区困难党员王书贵、周树恒,为他们送上了新春祝福。

2月5日,该党总支党员又来到紫福路社区困难党员刘鹏、黄顺康、曹光福家中,为他们送祝福,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鼓励他们一定要保持乐观的心态、树立生活信心、积极克服困难。

据悉,双凤桥街道长翔路社区、龙塔街道紫福路社区在2018年分别与原渝北区广电台、原渝北新闻社结对共建。2019年,原渝北区广电台、原渝北新闻社合并为区融媒体中心后,两社区成为区融媒体中心城市基层党建共驻共建单位,共同开展了多项主题党建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大事共商、组织共建、党员共管、工作共考、资源共享工作机制,实现1+1>2的效果。下一步,区融媒体中心将继续立足自身优势,以辖区党员群众的需求为切入点,让党组织的服务走进千家万户,让群众真正从党组织提供的帮助、服务中收获幸福感、获得感。

空港环卫所:

为困难职工送去新春祝福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空港环卫所开展走访慰问困难职工活动,给24户困难职工家庭送去新春的祝福,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白糖、汤圆面等生活物品。

慰问活动中,空港环卫所有关负责人与困难职工及家属交流,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增强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更好地为城市的美化添砖加瓦。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发扬环卫工人不怕脏、不怕累的无私奉献精神,为维护城市环境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一直以来,空港环卫所十分关注困难职工的工作、生活状况,坚持把为解决困难职工的实际困难放在重要位置,多次开展针对困难职工的帮扶慰问活动,深入一线、下到基层与困难职工心连心,了解其实际困难,解决其实际需求,关注他们的工作、关心生活,使环卫工人得到帮助并感受到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关心、关怀。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