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发放线上“留岗礼包” 政策招聘培训样样有

本报讯(记 者 周新宇 唐春琳)为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促进就业形势总体稳定,2月5日,渝北区开展了“迎春送温暖·稳岗留工、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政策解读暨直播带岗活动,通过直播为留渝过年人员发放线上“留岗大礼包”。

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副主任刘茜表示,本次直播“礼包”包含了“一次性留工补贴政策”解读、直播带岗、职业指导三大环节。

据了解,除了讲解“300元/人的一次性留工补贴”的相关政策,在直播带岗环节,渝北5家企业为市外留渝人员提供了54个工种,近5000个招聘岗位,涉及科技、食品、汽车、公共事业管理等方面职业。

春节期间,我区企业职工技能培训将达60个班次,1396人次,包含新型学徒制培训,以工代训和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其中,西南政法大学副教授、法律硕士胡绵娓在活动中开展了线上就业培训。

部分企业将组织开展新年活动,丰富留厂员工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直播参与者之一的OPPO(重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祖珺表示,除了发放补贴,初一到初七,企业天天有活动,如组织员工看春晚抽奖、提供年夜饭、举行分时段游园会、搞技能培训等;此外,通过现场直播,企业提前发布招聘,务工人员也更方便、更快捷的求职。

本次活动为鼓励企业持续生产,制定了错峰放假和调休计划,以岗留工、以薪留工。本次活动旨在减少在渝企业市外户籍员工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实现企业生产有序,促进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着力营造良好氛围,让留渝过年的外地员工感受到重庆的温暖,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本场活动共吸引2000多名观众进入直播间,实时观看带岗活动。该活动由渝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渝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重庆临空数贸就业创业汇、渝北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共同承办。重庆传音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佳仙食品有限公司、OPPO(重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恒伟林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重庆嘉士德食品有限公司共5家企业参与了现场直播。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