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竹镇大面坡村新景象
脱贫吃桌团圆饭 邻里共庆幸福年

屈纪芳脱贫之后第一次邀请左邻右舍一起吃“团年饭”

本报讯(记 者 张泽美)2月4日,是农历的小年。一大早,茨竹镇大面坡村脱贫户屈纪芳家就在其整治一新的新居大门上张贴了一副鲜红的对联,屋檐上还挂起了大红灯笼,喜气洋洋,年味十足。

“大家都来齐了,上菜啦!来来,大家坐过来,一起吃团年饭啦!”屈纪芳满面笑容地招呼着左邻右舍入席。当天中午,是她脱贫之后第一次邀请左邻右舍一起吃“团年饭”。通过精准扶贫的帮扶和自身的努力,如今屈纪芳一家成功脱贫,收获幸福。席间,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在大面坡村,今年的年味不同往年,幸福和激动洋溢在村民的脸上。过去的一年来,镇里通过落实危房整治等政策展开精准帮扶,让这个村子旧貌换了新颜——路通畅了、房子整修了、村庄美了、产业发展了,贫困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大提升,大家都在攒劲努力奔小康。

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如今,大面坡村的产业发展蒸蒸日上,乡村振兴蹄疾步稳。该镇负责人对大面坡村的未来信心满满:“全村在现行标准下实现脱贫了,但这不是终点,我们将继续发展大面坡村的特色产业,用两年时间建设蓝莓生产车间,实施品牌项目建设,打造绿色产品,让村民过上更加富裕的生活。”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