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川走访慰问民营企业时强调
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推动支柱产业做大做强、行稳致远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送政策、送温暖、送祝福……2月5日上午,区委书记唐川到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OPPO(重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向民营企业家和企业广大员工送上新春祝福,对他们为渝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广荣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你们不仅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贡献,对全区经济总量突破2000亿元大关也作出了贡献。”在再升科技公司,唐川详细了解公司的生产基地布局、产量产值情况,向公司负责人送上新春“政策大礼包”,对该公司在2020年取得的喜人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对该公司在新冠肺炎疫情最吃劲关头生产医用口罩驰援前线的担当作为给予充分肯定。在临空前沿科技城,唐川走进OPPO(重庆)智能生态科技园,看望慰问公司高管和企业员工。企业负责人介绍,在渝北区委、政府关心支持和园区贴身服务下,公司去年战疫情、战复工,共生产了约2000万台智能手机,目前订单充足,春节期间将继续生产。唐川对公司生产经营态势给予高度评价,询问“还有什么问题和困难需要党委政府帮忙解决?”得知企业“招工难”、“生活配套设施少”等现实困难,唐川要求有关部门和园区加强服务、加快解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唐川询问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要求企业动员职工春节期间留渝过节,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措施,不聚集、不扎堆,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错峰安排放假和开工时间。

在走访慰问中,唐川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极不平凡、很不容易。面对“大战大考”,区委、区政府及时出台“区级十条政策”,拿出真金白银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安排320名“指导员”深入企业一线推动复工复产,经济社会秩序快速恢复,全区生产总值迈上2000亿元台阶、增长4%左右。这些成绩,是全区人民在搏击风雨、应对挑战中干出来的,也浸润着广大民营企业家的智慧和汗水,凝聚着每一位员工的付出和努力。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渝北区将继续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抢抓发展机遇,增强发展信心,依靠创新驱动发展,借力借势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行稳致远,合力绘就渝北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