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庆走访慰问民营企业时要求
用心用情做好企业服务 尽心尽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2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带队走访翼空间创业孵化器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星河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向企业员工送上新春祝福,对部分留渝过年员工表示慰问,向企业长期以来为渝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入驻企业有多少?孵化出的企业后续服务跟上了吗?经营成本如何……”在翼空间创业孵化器股份有限公司的总部内,企业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正忙碌地为入驻企业做财税、科技、数字等方面咨询服务,谭庆一边看一边向孵化平台负责人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当得知该孵化平台已在全市开设11个园区,累计为8137家中小企业提供智慧服务时,谭庆给予了充分肯定。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翼空间创业孵化器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进一步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下步规划,以及在场地、政策和金融等方面的需求建议。谭庆对企业反映事项一一作出回应,督促随行部门负责人切实做好问题研究和支持,助力企业更好发展,并希望企业作为创业孵化平台,围绕企业成长全生命周期,进一步增强服务能力、拓展服务布局、提升孵化质量、强化发展互动,打通企业孵化全产业链条,强化资源嫁接,加强与区内仙桃数据谷、空港园区等平台合作,通过长效促进企业发展更好实现自身价值。

“现在经营过程中主要困难是什么?”在重庆星河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谭庆先后参观了企业展厅、研发中心、检测中心,与企业负责人、研发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经营发展、场景运用、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对企业深耕产品研发、着力专家人才引进等方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智慧灯杆如何更好服务智慧城市建设进行深入探讨。他希望,企业要抢抓智慧城市建设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强智慧灯杆产品研发,深化产业协同,不断强化企业规范化、精细化管理运营水平,积极推进上市工作,借力资本市场更好实现自身发展。他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企业服务,尽心尽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优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在渝北实现更好发展。

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