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行十五届第六十二次党组会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2月5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建康主持召开区政协十五届第六十二次党组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龙图、周恒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五届重庆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开展反腐败斗争进行了深刻阐述,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市委书记陈敏尔在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对深入推进新时代新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人民政协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下一步,区政协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要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渝北中心工作开展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做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为渝北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还通报、审议了区政协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相关事宜。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