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消防宣传进公园 市民喜获“防火秘籍”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昨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走进龙溪街道安家嘴公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送上冬季“防火秘籍”。

“冬季家庭用火用电量增大,用火用电的时候一定要有人值守,避免无人值守发生意外引起火灾……”活动中,宣传人员为在公园内游玩的居民群众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及消防宣传品,并围绕初期火灾自救与逃生、家庭防火等内容,详细讲解了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常识,以及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紧急情况如何处理、如何报警、火场如何进行逃生自救及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知识。期间,消防宣传人员还详细解答了居民在现场提出的各类消防安全疑难问题,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警醒,从生活中的小细节做起,尤其要注意插座使用、漏电漏气等安全隐患,全面确保家庭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宣传,使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性,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防火自救能力。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