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
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2月3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召开十四届区纪委六次全会有关事项。

区委书记唐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王广荣、赵荣华、罗勇、徐永德、王小渝、唐密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列席。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市委书记陈敏尔在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对深入推进新时代新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召开好十四届区纪委六次全会,坚决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精神文明总结表彰大会、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等会议精神。2020年,我区以全市第一、全国第七的成绩通过全国文明城区综合复查,获评全国文明村镇2个,全国文明单位、校园、家庭各1个,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项目各1个,获评国家级荣誉数量为全市最多。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论述新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统筹抓好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对外宣传、文明城区常态化管理、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学习贯彻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全区政法平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区政法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抓好“多勤联动”综合整治市容(交通)秩序工作,不断强化法治服务保障,集中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在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树标杆、走前列,深入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渝北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法保障。

会议指出,临近春节,要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开展好走访慰问,切实关心帮扶困难群众,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难。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继续抓紧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少外出”“少流动”“少活动”“少聚集”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向好态势。要切实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和平稳运行,保障水、电、气和生活物资平稳供应。要抓好社会安全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倡导节俭文明廉洁过节,引导广大市民自觉抵制和摒弃不良风气,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要认真做好值守应急工作。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