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会议贯彻落实
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2月3日,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常抓常管,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谭庆指出,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安全稳定工作连着千家万户。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坚决破除安全监管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压实监管责任、创新监管方式,补齐监管漏洞,切实为全区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谭庆要求,要敢抓敢管,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聚焦短板弱项,改进监管方式,延伸监管触角,切实做好非煤矿山、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化品、高层建筑消防、工贸、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理顺责任链条,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严抓严管,围绕当前存在的重大风险、重大隐患和突出违法行为,持续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加快实施农村公路及场镇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深入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强化危化品领域全链条管理,深入开展建设施工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要常抓常管,深入推进应急工作基层基础建设,保证安全生产监管人员稳定性,落实“有机构、有人员、有条件、有能力、有规则”要求,压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通过长效加力、常态发力,不断拓展安全生产工作的深度和广度。

谭庆强调,春节将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市场保供、食品安全、值班值守、党风廉政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查隐患、查问题、查薄弱环节、查整改落实情况,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督促指导基层、企业、景点景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食品安全责任、检查执法责任、整改落实责任,全力防风险、保安全,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欢乐的春节。

区级相关部门、镇街、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