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游客45.62万人次 旅游收入约5000万元
统景镇去年农旅融合发展显成效

统景御临农珍集市上柑橘销售火爆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 通讯员 刘虹均)作为渝北老牌旅游目的地,去年,统景镇顺利完成印盒李花生态旅游区AAA复查工作,大力推进辖区旅游项目建设,力促旅游扶贫工作开展,全镇农旅融合发展成绩明显。数据显示,去年,统景镇全年接待游客45.62万人次,旅游收入约5000万元。

据悉,在印盒李花生态旅游区AAA复查工作中,统景镇自查整改了景区环境卫生、基础设施、标识标牌、旅游厕所、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按照新的安排,印盒村旅游专干负责对景区的各处清洁卫生全面进行整理,新增分类投放垃圾桶,并张贴分类投放标识。同时,设置落地警示标识标牌,对景区广场步道、表演台等地破损处进行整改,对破损老旧的标识标牌进行更换、新增,在接待中心新购轮椅、拐杖等物资,新设立旅游厕所标识标牌,便于游客使用。此外,组织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优秀景区管理办法,助推印盒李花生态旅游区更全面发展。

统景镇还大力推进辖区旅游项目建设。去年年初,该镇投入50余万元完成温塘河上游飞龙峡漂流旅游规划景观设计项目,助力统景镇开发新旅游景点建设。同时积极发展乡村旅游,结合“双十万工程”、古洛环线建设,完成江口渔村、田牧沟农技站旅游景点的建设,其中田牧沟农技站作为全国“三变改革”示范点,引来全国各省市单位参观学习。该镇加强项目景区基础设施建设,不仅对景点路段进行硬化,还在景点建设停车场并投入使用。此外,去年底,在不影响交通、市容环境卫生和居民日常生活的前提下,该镇新设御临农珍市场果蔬销售点,取消临时贩卖摊区,要求农户进市场经营,令辖区旅游秩序更趋规范。

去年,统景镇旅游扶贫工作也成效明显。去年下半年,统景镇助力渝北“双晒”文旅活动,“温泉套票”、“石磨米粉”、“歪嘴李”等产品大获好评。同时,该镇还以旅游小镇名片开展“文明实践来帮忙我们一起奔小康”直播带货农产品活动,为贫困户销售蔬果等农作物。年底举行的“第八届柑橘节”期间,该镇通过与旅行社合作,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购买村民的农产品,辖区农民农业收入明显增加。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