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光盘”照片 免费喝咖啡
全市首台“光盘有奖,咖啡留香”自助式咖啡机亮相新光天地

倡导文明用餐的主题画展亮相新光天地商圈广场

本报记者 柯雨 摄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近日,全市首台“光盘有奖,咖啡留香”自助式咖啡机空降新光天地,市民们上传“光盘”照片,即可享受美味咖啡。

“光盘有奖,咖啡留香”由市文明办、渝北区文明办和上游新闻联合发起,每天面向广大市民送出100杯免费咖啡,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光盘行动并打卡上传照片。

自助式咖啡机位于新光天地负一层美食大街服务台旁,市民可扫描活动二维码,上传“光盘”照片,选择不同文本加入“光盘”倡议,比如“一颗饭粒、一滴汗水,节约粮食,从我做起”。每完成一次打卡,可积累一粒“大米”,分享自己发起的倡议,收获3个以上点赞,可获得3粒“大米”。集齐3粒“大米”即可兑换一张咖啡券,每人每天可兑换一次。

扫描咖啡机上的二维码,输入咖啡券上的数字,就能得到一杯香浓的现磨咖啡,全程由参与活动的市民自助完成。

除了兑换免费咖啡之外,更多倡导“吃得文明”的志愿活动在渝北早已蔚然成风,商家们纷纷响应号召,推出了暖心举措。

在新光天地的川江牛油火锅店内,“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就打包”的文明提示悄然上桌,呼吁食客点餐“刚刚好”。不仅如此,店内最新更换的菜单上还增添了小份菜品供客人选择,倡导大家按需点餐,珍惜食物。“我们的服务员会主动建议客人根据人数点菜,人少的情况尽量点小份,避免浪费食物。”川江牛油火锅店店长陈可介绍说。

在新光天地和新光里的餐桌上,新增加了1600张“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就打包”的文明桌贴,提醒外出用餐的市民朋友们,“文明用餐,拒绝浪费”。与此同时,倡导文明用餐的手工画展也一同亮相新光天地商圈广场,以一张张充满童真的手工画作品提示大家养成文明用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