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2020年度镇街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强调
提高站位 压实责任 抓实基层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2月2日,区委召开2020年度镇街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区委书记唐川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陈敏尔书记调研我区基层基础工作时的指示要求,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更好地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更加扎实抓好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常委王广荣、罗勇、徐永德、廖红军、王小渝、唐密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邓孝明作点评。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洛碛镇、王家街道等6个镇街的党(工)委书记及区国资委党委书记逐一述职,其余16个镇街及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委教育工委、区卫生健康委、区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等进行了书面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评议。

唐川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制度安排,也是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的重要实践形式。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共克时艰、奋战一线。面对战疫情、战复工、战脱贫、战洪水等大战大考,全区590支党员突击队、37支党员突击应急分队、1.5万余名党员突击队员,冲锋在最前线、活跃在最前沿,带动全区上下同心同力、众志成城,筑起了抗疫的坚强防线,牢牢守住了重庆的“空中门户”;区疾控中心、机场疫情防控联动组临时党支部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在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

唐川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陈敏尔书记调研我区基层基础工作时的指示要求,更好地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更加扎实抓好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以实干实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唐川强调,要把党的建设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一是要落实新要求,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围绕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总书记殷殷嘱托在渝北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要奋进新征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推动“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农村“双十万工程”、乡村振兴、十项重大工程、城市品质提升、基层治理等重大任务中的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实干实绩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三是要锻造新能力,全力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通过抓好区、镇、村三级换届选举,优化干部育选管用,立足严管厚爱加强干部全方位管理,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同时,要坚持需求导向,着眼“高精尖缺”,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把各方优秀人才集聚到渝北各项事业发展中来,为加快推进“四区”建设、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广泛的智力支持。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