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代楷模 践行初心使命
我区各级各部门单位学习“时代楷模”毛相林同志先进事迹

仙桃街道同盛路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毛相林同志先进事迹

本报记者 蒋 婧 摄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 张泽美 通讯员 蒋 谈 刘婷婷 李法兵)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单位纷纷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时代楷模”毛相林同志先进事迹。毛相林同志始终忠于党和人民事业,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的精神引起广大干部职工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毛相林同志学习,学习他不畏困难、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

区机关事务中心: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

近日,区机关事务中心机关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向新时代‘愚公’毛相林学习”为主题,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堂专题党课。

在专题学习中,主讲人宣讲了毛相林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基层干部,毛向林带领村民苦干实干、奋力拼搏,峭壁凿石打通了致富路;认真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勠力改变乡亲贫困面貌,率先实现整村脱贫,并乐于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是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大家在学习中感受到了毛相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接受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将进一步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渝北大地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渝北实验小学:

学习身边典型争当先锋模范

日前,渝北实验小学党总支开展了“学习身边典型,争当模范先锋”主题党日活动,该校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区委、区政府关于深入开展向“时代楷模”毛相林同志学习的相关文件精神,以及毛相林同志的先进事迹。会议强调,要学习毛相林同志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学习毛相林同志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学习毛相林同志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学习毛相林同志与时俱进、倡树新风的价值追求。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先进楷模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把教书育人的使命扛在肩上,把党章和法纪悬在头上,以身作则,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仙桃街道同盛路社区:

开展主题教育凝聚思想共识

近日,仙桃街道同盛路社区党支部在辖区开展了梦想课堂主题教育活动,以“榜样的力量——向毛相林同志学习”为主题,集中学习毛相林同志先进事迹。

活动中,同盛路社区党支部相关负责人组织大家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详细讲述了毛相林同志的先进事迹,并集体观看了关于毛相林同志的报道视频,一起学习毛相林同志“时代楷模”精神: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村委会主任毛相林历时7年,带领村民用血肉之躯在悬崖上凿出长达8公里的“天路”,出山公路修通后,毛相林接着带领村民经过15年的努力,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特色效益农业,村里贫穷落后面貌大大改观,2016年,下庄村在全县率先实现整村脱贫。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在同盛路社区营造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励了干部群众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拼搏奋进、创新发展、再立新功的干劲。“毛相林同志身上那种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愚公移山的坚韧精神,值得我们党员干部学习。我们要以毛相林同志为榜样,时时处处为人民群众着想,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一位社区干部说道。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