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走访慰问劳模和困难退役军人

本报讯(记 者 陆世玲)2月1日,区政府副区长张广莉带队走访慰问省部级劳模和困难退役军人,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

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家住嘉华盛世的退役军人周承寿家中,向他家致以节日的慰问并送去大米和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周承寿今年73岁,妻子72岁,他们的儿子、女儿分别是一级、二级智力残疾人员,生活不能自理,女婿患2型糖尿病等多种疾病,不能就业且经常住院、长期吃药,两个外孙在读小学,一家7口人的生活重担都落在老两口身上。张广莉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具体困难后,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同时,要求各部门要主动关心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困难群体,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让他们得到更多关怀和帮助。

随后,慰问组来到山水绿城慰问省部级劳模唐德国。唐德国现任渝北区人民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2007年被国家人事部、卫生部评为先进工作者。张广莉向他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张广莉对他多年来在岗位上作出的突出贡献和在疫情防控中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希望他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劳模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和引领更多医护工作者奋发努力,取得更多的成绩。同时,要求有关部门要倍加关心爱护劳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问题,支持他们发扬劳模精神和专业特长,为全区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让劳模精神薪火相传。

区总工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卫健委、两路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慰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