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园博园:精心扮靓园区 喜迎八方游客

牛年春节主题装饰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近日,记者从重庆园博园获悉,新春佳节将至,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给市民游客打造一个干净舒适的休闲好环境,重庆园博园精心策划,悉心装扮,用艳丽的鲜花扮靓园区,让园区面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此次重庆园博园主要采用了大花樱草三色堇、报春花、瓜叶菊等鲜花10万余盆,主要布置在园区的主门、东门、西门等游客聚集地以及国际园、卧龙石、大坝廊桥桥头、凌云桥头、绍兴园等主要节点上,这些鲜花色彩以大红、紫色、黄色、玫红、橙色为主,而且花期较长,预计可以一直开放到春节后。

同时,重庆园博园还对园区植物进行整体修剪和整理,对园区进行了全面的大扫除,确保园内道路、廊亭、设施干干净净,植物整齐清爽,园区还组织绿化管护单位对悬挂的枯枝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和修剪,避免落枝伤及游人,保障游客游园安全。

为保证春季湿地花谷景区鲜花景观效果,重庆园博园自去年底便开始精心策划和准备,提前引进了6万株郁金香种球,并在去年底进行了全面下地种植,在绿化管护工人的精心呵护下,湿地花谷花卉长势良好,预计将于3月初陆续开放。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