戮力同心团结奋进 合力推动渝北“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二〇二一年全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29日下午,我区召开2021年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座谈会。中共渝北区委领导与区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欢聚一堂,喜迎新春、畅叙友情、共谋发展。

区委书记唐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邓孝明主持座谈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广荣出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赵荣华通报2020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廖红军通报2020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21年工作计划。

座谈会上,王充、唐丽华、马成全、尹书菊、夏小敏、郭里等区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高度评价了“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就。大家一致认为,区委、区政府带领全区人民积极应对“大战大考”,谋划推动川渝高竹新区,经济总量在全市率先突破2000亿元大关,成绩来之不易、弥足珍贵。当前,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部群众精神面貌持续向上,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产业能级实现新提升,开发合作迈出新步伐,城乡面貌展现新形象,生态建设翻开新篇章,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局面持续巩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也在于市委、市政府对渝北工作的高度重视、精准指导,是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顽强拼搏的结果。大家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进,紧扣区委提出的“四区”发展定位,集思广益、凝聚合力,共同开创新时代渝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唐川代表中共渝北区委,向全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他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工作重点聚焦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落实到“四区”建设具体任务上,政治共识更坚定,参政议政更优质,社会服务更有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党委政府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新风采。

唐川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奋力做好各项工作,为渝北“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完成这些目标任务,需要全区上下、各界朋友戮力同心、团结奋进。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区委、区政府工作,和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携手并肩共同推动渝北发展。一要提高站位,把牢方向。要切实把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年工作的主脉主线,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契机,团结带领广大成员铭记多党合作初心,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发挥优势,助推发展。要当好“智囊团”,聚焦川渝高竹新区建设、“十项重大工程”落地实施等重点任务,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要争做“助推器”,运用各种媒介和渠道,积极支持和参与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工作;要广架“连心桥”,广泛宣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团结引导各界群众理解政策、支持政策,并及时将他们的呼声和意愿反映上来,为地区开放发展广泛凝聚力量,营造最优环境。三要深化传承,搞好交接。要切实发扬渝北统一战线的优良传统,把政治交接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严格按照市里换届要求,切实做好人选酝酿、推荐、协商、考察等工作,确保本次换届平稳有序、风清气正。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