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
让留守孩子过个“热闹”幸福年

志愿者给留守孩子送去了年货大礼包  

志愿者与孩子一起用剪纸艺术传递温暖

通讯员 周强 张清清 摄

据重庆日报客户端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疫情防控却不容有失。近日,渝北区王家街道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让远在外地务工的父母放心就地过年,让留守家中的孩子们过个“热闹”幸福年。

王家社区组织辖区部分留守儿童在社区多功能室开展“剪纸迎新春”主题活动,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用剪纸艺术传递温暖,用一朵朵美丽窗花裁出欢乐,同时和小朋友们讨论新年吃什么、玩什么、穿什么以及过年的习俗,让孩子们在感受新年新气象的同时也触摸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我爸爸在外地打工,今年不能回家过年,等他回来,我要把这朵小花送给他。”留守儿童文常瑞懂事地说。

社区志愿者同样没有闲着,大屋村的周诗研和吕佳溢两个孩子都是小学二年级的学生,从小跟着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一起生活,父母常年在外打工,过年才回家团聚。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两个孩子的爸妈都不能回家过年,让留守娃娃难免心里有些难过。好在志愿者及时到来,为两个孩子送去了学习用品、年货大礼包等。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准备了“惊喜”,现场视频连线远在外地的父母,两个孩子朝着视频中的亲人大声汇报新取得的好成绩、新交的好朋友,很是兴奋。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