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建康等带队走访民营企业
倾听企业发展心声 促进民企健康发展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1月27日,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带领区农业农村委、区林业局、双凤桥街道、大盛镇、空港经济开发公司负责人,先后来到重庆维近生态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海特汽车排气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及重庆圆汇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倾听企业心声,助力企业发展。

“去年下半年以来,公司产品销量怎么样?有没有推出什么新产品?”在重庆维近生态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彭建康详细询问公司目前发展情况,当得知公司新推出灵芝面、灵芝孢子粉面等新产品且很受欢迎时,彭建康十分高兴,他鼓励企业再接再厉,继续推出“接地气”、受消费者欢迎的新产品,实现自身更好发展,并为实现渝北农村产业化提供经验。

在重庆海特汽车排气系统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圆汇货运代理公司,彭建康了解了企业目前的生产情况、运行情况、技术研发情况及下一步发展计划等,并询问企业在发展中有什么困难。彭建康对民营企业一直大力支持渝北发展表示感谢,并为企业职工送上了新春祝福。他说,去年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大家仍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十分振奋人心。

就如何助推各民营企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彭建康要求,相关部门、镇街一定要加大服务民营企业的力度,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民营企业发展搭好舞台;要帮助企业落实优惠政策,提振民营企业在渝北发展的信心;要梳理走访中听取到的企业意见,分类列出台账,为后期做好各企业服务奠定基础。同时,民营企业要坚定信心,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在未来发展中创新思路,突破发展瓶颈,做好转型升级,为渝北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连日来,区政协副主席龙图、尹书菊、周恒丰、陈方兰、夏小敏、郭里分别带队走访了重庆恒伟林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重庆金陵大饭店、重庆协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利纳马汽车系统(重庆)有限公司等区内多家民营企业,为民营企业送去新春祝福,助力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力促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