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默拉皮火山剧烈喷发 火山灰柱高达3千米

新华社雅加达1月27日电(郑世波)印度尼西亚国家抗灾署27日说,印尼爪哇岛中部的默拉皮火山当天剧烈喷发,喷出的火山灰柱最高约3千米,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国家抗灾署发言人拉迪提亚·贾迪在一份声明中说,默拉皮火山自1月初开始喷发,目前已进入溢流式喷发阶段,不断有熔岩从火山口涌出,并伴随大量火山灰柱。从27日零时至14时,该火山共喷发了36次,喷出的火山灰随风向西南方向飘散。

声明说,大量火山灰将飘落在火山周围城镇形成“火山灰雨”,当地百姓应尽量待在家里,同时采取措施保护好水井和水源不受火山灰污染。

声明还说,目前默拉皮火山的警戒级别为第三级,仅次于最高级别,距离火山口5公里的周围地区被定为禁区。

默拉皮火山海拔2968米,是印尼最活跃的火山之一。这座火山最近一次猛烈喷发是在2010年,造成300多人死亡。(完)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