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法院再次荣获“全国优秀法院”荣誉称号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近日,在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上,渝北区人民法院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优秀法院”荣誉称号。据悉,该项荣誉也是渝北区人民法院继2015年后再次获评。

近年来,渝北区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依法服务和保障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15年以来,该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70429件,审执结257758件,收结案总数位居全市法院第一位,中西部地区法院前列。该院也先后荣获全国“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先进单位”“司法宣传先进单位”“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以及“刑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国家级荣誉,并涌现出“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全国法院国家赔偿审判与司法救助工作先进个人”“全国法院调研工作先进个人”以及重庆市“审判业务专家”“十佳青年法官”等先进典型。

该院主要负责人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启程之年。渝北区人民法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珍视荣誉、坚定信心、接续奋斗,为辖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