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深化河长制工作 提高居民环境保护意识
我区开展河长制主题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河长制宣传资料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现在咱们每一条河都有河长,关于河流保护有哪些问题,大家可以直接找河长反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离不开各级‘河长’和大家的共同努力!”1月19日,区河长办(区水利局)联合仙桃街道河长办组织开展河长制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居民主动参与到河长制工作宣传中来,让群众成为环境污染治理的参与者和监督者。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过往群众讲解河长制的背景意义、目标任务、政策方针,举实例说明了当前水生态环境存在的问题及保护的措施,以及我区在河长制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发放了《重庆市河长制工作条例》等宣传资料和纪念品,引导群众从身边小事做起,摒弃在河道周边乱倒垃圾等不良行为习惯,积极参与到河道环境治理中来。

提到水域生态治理,兰馨社区居民李欣阳感触颇深:“现在的环境确实比以前改善了很多,今后我也要积极参与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列中去。”

据悉,区河长办在严格落实河长制、完善河道长效管护机制的同时,强化日常宣传,形成干群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在具体工作中,通过树立宣传牌、悬挂标语、新媒体“线上”宣传等方式,全方位宣传河道治理、改善人居环境的重大意义;通过“河小青在行动”“保护母亲河”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宣传河长制,提高全民爱水、亲水、节水、护水的自觉性、主动性;通过河长制公示牌监督举报电话等方式,鼓励群众参与河湖管理。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