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渝北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唐川为渝北代表团临时党支部书记 推选李联铁为团长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1月20日上午,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渝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唐川、谭庆、李联铁、屠锐、付子堂、王志杰、赵荣华、王小渝、曾军、唐丽华等28位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李联铁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各代表团第一召集人会议精神,酝酿并通过了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会上,代表们一致推选李联铁为渝北代表团团长,王志杰、曾军为副团长。

随后,代表团召开中共党员会议,宣布了临时党支部成员名单:唐川同志为临时党支部书记,谭庆、李联铁同志为副书记,王小渝、曾军、任晓曼同志为委员。

唐川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全市两会中共党员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市人大五届四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的重要节点和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渝北代表团的全体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凝心聚力开好大会的政治自觉和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依法认真履职,认真听取和研读各个报告,提高审议质量,坚决完成选举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会议氛围。要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紧扣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多提务实管用的办法和举措,多提高质量高水平的议案和建议,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行使好、把人大代表的作用发挥好。要把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作为一项重要纪律,自觉加以遵守,服从大会安排,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规定,不与会外人员接触;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持之以恒纠治和防止“四风”,严格遵守公共场所控烟规定等,坚决杜绝一切违反会风会纪的行为。要加强党的领导,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会议各方面、全过程。党员代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带头遵守法律法规和大会各项制度规定,树立良好形象,确保代表团各项活动顺利开展,为大会圆满成功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