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盛镇云龟山的“美丽经济” 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新支点

大盛镇云龟山雪景  许可 摄

本报讯(记 者 张泽美)一场雪后,大盛镇云龟山天险洞村的樱花树枝头挂满了银白色的“叶子”,晶莹剔透。这条远近闻名的“樱花秘境”,即便在冬天也吸引着大批游客前来观赏。

近年来,天险洞村以乡村旅游为切入点,提升道路硬化程度、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整治污水管网、推行厕所革命,还建成景色宜人的公园,让整个村子由内而外焕发着生机。

生态优势带来了产业兴旺,美丽环境带动了美丽经济。在天险洞村,村民们把种植出来的红苕、豆类和包谷等农产品摆放在家们口就能实现增收。为此,村里还建设有游客接待中心、特色农产品展示厅、停车场、餐厅、农家乐以及即将建成的共享农庄等旅游基础设施。

该村党支总书记廖有财介绍,天险洞村的美丽得益于万亩野生樱花林、日出云海、廖家湾古院落、十里樱花大道、红枫观赏园等特色景观优势。同时,该村的红枣庄园、蔬菜公园、冷水鱼垂钓基地为游客提供体验选择。目前,游客在该村可以春看落英缤纷的樱花、秋看层林尽染的红枫、冬看皑皑白雪的美景。

据了解,天险洞村所在的云龟山,因酷似巨龟卧行云间得名,山上的野樱花林是目前国内发现的规模最大的野生樱花群落,树龄普遍在60年以上,更有树龄超200年的樱花王,是重庆市28个风景旅游名胜中唯一未被整体开发的景区。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