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川检查疫情防控和多勤联动工作时强调
科学抓好疫情防控 合力整治市容秩序
营造健康畅通宜居的良好社会环境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1月18日下午,区委书记唐川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多勤联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五防”要求,落实“五严”举措,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重庆“空中门户”;要聚焦城市管理和交通管理“难点”,整合力量,形成合力,深入开展“多勤联动”综合整治市容(交通)秩序工作,加快推进城市“缓堵保畅”工程,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健康安全、干净整洁、畅通有序、舒适宜居的良好社会环境。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密,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李永成,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位于回兴街道的维也纳国际酒店(T3航站楼店)便作为境外旅客定点隔离观察酒店,现有留观人员数十名。唐川来到这里,看望慰问驻守在此的区卫健委有关工作人员,了解境外来渝人员隔离留观工作开展情况,检查区域划分、房间设置、医疗保障、封闭管控等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唐川一行来到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国际、港澳台到达厅,在重庆机场集团董事长谭平川的陪同下,实地了解各项防疫流程和人员配置情况,听取机场联动组关于入境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及转接工作情况汇报。

唐川强调,当前我国疫情呈现多地局部暴发和零星散发状态,特别是春节即将到来,常态化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渝北是机场所在地,人流物流大进大出,是全市防范“境外输入”的第一关口,责任重大。我们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坚持“五防”要求,落实“五严”举措,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线。要持续加强境外来人来物、中高风险地区来渝返渝人员等排查监测,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要严把境外输入关,对境外来渝人员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7天自我健康管理”措施,坚决守好重庆“空中门户”。要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从外省市转道来渝的境外人员以及外省市入境解除隔离来渝人员的排查、监测管理工作,坚决阻断传染输入途径。要把好健康管理关,进一步强化机场车站、交通工具、商圈商场、景区景点、医疗机构、学校等重点部位和农村地区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反弹。

随后,唐川来到双凤桥街道红树林小区附近开展“马路办公”,察看了整治背街小巷“乱停车”问题进展,现场研究利用空地修建停车场事宜,对我区开展“多勤联动”综合整治市容(交通)秩序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多勤联动”整合了交巡警、城管、运管、社区等力量,形成了左右联动、齐抓共管的合力,有效改变了传统城市管理中各部门“单打独斗”的局面,工作效果初步显现。接下来,要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出行堵、停车难等“城市病”,加大推行范围、强化整治力度、扩大行动影响,确保实现“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观、城区交通运输市场规范有序、城区违法占道行为有效遏制、城区空间立面形象有效提升、车容车貌整洁美观”目标任务。要群策群力、久久为功,做到整治一条街、巩固一条街、保持一条街,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同时,要对国有空地排查梳理、深度挖潜,实施一批道路拓宽工程,打通一批“断头路”,修建一批人行过街设施,见缝插针地修建停车场(楼),推进城市“缓堵保畅”工程快实施、快见效。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