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安分局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商品 震慑违法犯罪嚣张气焰

区公安分局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商品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近日,区公安分局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商品,这不仅是渝北警方开展的“昆仑2020”行动收官之战,也为下一步继续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鼓舞了士气。

2019年底,渝北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重大奢侈品售假案,犯罪嫌疑人通过贴牌、贴编码等方式,把假冒名牌皮包、皮带、丝巾等以正品的名义销售,获取巨额非法利润。去年,渝北区双凤派出所持续深挖此案,扩线侦查,缴获一大批假冒奢侈箱包、皮具、丝巾,本次集中销毁的正是这一批假冒伪劣产品。

早上10时许,长河垃圾处理点的大型粉碎机发出阵阵轰鸣,469件假冒奢侈品被民警送上粉碎机传送带,瞬间化为碎片,随后被运走进行无害化处理。此举净化了市场环境,有力震慑了制假售假违法犯罪的嚣张气焰。

据悉,近年来,围绕食品药品安全,污染环境,侵犯知识产权等领域犯罪,渝北警方结合“昆仑”系列行动,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取得显著成效,数据显示,2020年,区公安分局共破获各类涉假冒伪劣商品案15起,顺利移交起诉21人,缴获各类涉假赃物价值700余万元。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