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川在全区安全工作会上强调
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坚决维护全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1月15日上午,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会议结束后,我区赓即召开全区安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传达贯彻全市视频调度会议要求,对全区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坚决维护全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区委书记唐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安排部署相关重点工作。

唐川在讲话中说,近期,中央、全市对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工作反复作出部署,今天市里又再次召开视频调度会提出系列要求。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项工作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上来,深化对当前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任务的艰巨性和责任重要性的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疫情防控这根弦,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底线,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唐川强调,江北国际机场作为国际航空枢纽,是众多旅客入渝的第一站,渝北担负着守好重庆“外防输入”空中防线的重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保持高度警醒、高度警惕,坚持“人”“物”同防、闭环严防、关口细防、横向联防、社会谨防,千方百计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要强化中高风险地区关联我区的情况排查,从严从紧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精准有序、坚决有力地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唐川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年,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大、影响深远。值此岁末年初之际,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绷紧弦、起好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牢守好安全发展底线,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着力加强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化粪池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压实各方面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慎终如始地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把问题化解在基层、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全力维护社会安定有序。要坚决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领域风险,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千方百计帮扶企业共克时艰。要坚决办好困难群众帮扶、重点项目建设等民生实事,持续提升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领导唐密、唐丽华、裴林、李永成、陈方兰、夏小敏出席会议,全区各镇街、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渝北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