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多部门联合开展临街门店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为预防冬季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区公安分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联合相关街道对宝圣湖、回兴片区的沿街商户进行了排查,全力整治“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隐患。

检查中,针对临街门面特点,检查组成员按各自职责分工,重点检查了各场所内部的电器线路是否私拉杂乱,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用火用电是否规范,排烟道设置是否安全,疏散指示标志设置是否符合标准,灭火器是否正常、是否违规住人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支队防火监督员一一进行指正,要求负责人对照规范进行立即整改,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同时,针对部分场所存在易燃货物堆积紊乱,堵塞疏散通道,且场所内消防器材配备不足,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等突出问题,检查组依法对其进行查处。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火灾事故的发生。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