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消防宣传进社区 营造浓厚安全氛围

冬季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为切实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近日,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宣传人员走进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全面提升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保障群众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宣传中,消防宣传员将《电动车消防安全》、《冬季家庭防火手册》等宣传资料发送到居民手中,从冬季家庭常见火灾着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家庭火灾预防、发生火情如何拨打119电话报警、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常识,还列举了超负荷用电、电气线路老化、楼道堆放易燃物品、家用电器带“病”工作等常见的家庭消防安全隐患。期间,消防宣传人员耐心传授居民如何查找家庭消防安全隐患,并提醒他们要高度重视,阳台和楼道切勿堆放可燃物,使用取暖电器一点要有人守护,切实将火灾隐患扼杀在摇篮里,维护自己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切实让消防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