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路事务中心:撒盐融冰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工作人员开展撒盐溶冰工作,以保障道路安全

区公路事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对高海拔区域积雪结冰的道路,开展除雪溶冰作业

本报记者 欧云霄 摄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受持续降雪降温天气影响,1月8日,渝北海拔800米以上山区道路出现较为严重的积雪结冰情况,导致交通事故多发,对此,区公路事务中心积极开展撒盐溶冰工作,保障道路安全。

记者在茨竹镇华蓥山看到,随着连日来的持续降雪天气,当地最低低温达到-2℃,海拔超过800米的省道s108线,路面积雪较多,部分道路出现结冰,道路无法正常通行。

据介绍,截至1月8日上午,由于上山赏雪市民较多,已发生了多起车辆被困冰面事故。对此,当地政府部门在通往山区的无冰区设置了关卡,对上山道路进行了封闭,并组织志愿者执勤守侯,对上山赏雪的市民朋友进行劝离。

与此同时,区公路事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对高海拔区域积雪结冰的道路开展了除雪溶冰作业,以尽快排除道路险情,确保结冰路段恢复正常通行。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