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十五届第六十一次
党组(扩大)会议及第九十六次主席会议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1月14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建康主持召开区政协十五届第六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及第九十六次主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区政协副主席龙图、尹书菊、周恒丰、夏小敏、郭里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全区“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深入协商议政、开展民主监督,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的质量,努力做到在促进发展上有新贡献、在凝聚人心上有新作为、在协商监督上有新特色、在参政议政上有新贡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区政协系统落地生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还安排布置了近期工作。

会议指出,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召开在即,区政协机关要加强与住区市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委员们有序参会。同时,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2021年全区政协工作的谋划落实,包括区政协党组工作要点、区政协重点协商通报视察调研监督计划和民主评议、大会发言、大会建议案等工作资料的完善,做好专委会工作和“六五四”工作计划的衔接,确保今年政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