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浮动 腊梅飘香
渝北最佳腊梅观赏地推荐来啦!

本报记者 周新宇

腊梅盛开,暗香浮动

碧津公园的腊梅开得正盛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浅黄腊梅暗飘香,开时寒冬落时春。

隆冬时节,素有“傲世无声朵朵香”之称的腊梅在寒风中竞相怒放,一蔟蔟淡黄的花朵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馨香。

闲暇时间,不妨邀约三五好友一起探访渝北这些赏梅地吧!

碧津公园

碧津公园的腊梅主要集中在梅堡,朵朵盛开的腊梅为黯淡的冬日增添一分色彩和一丝芳香。

远远望去,一树又一树金黄跃入眼帘,形成冬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近观,一朵朵腊梅花绽放枝头,一颗颗花蕾含苞欲放,它们虽没有悦人的姹紫嫣红,却展现着“不畏严寒”的傲人姿态。整个梅堡因而香气四溢,腊梅花散发出的香气浓而清冽,艳而不俗,总会引得过往游客驻足观赏、闻香细嗅。

除此之外,园内还有红梅、山茶等早春花木可供观赏。在观赏蜡梅之余,游客们还可以在湖上泛舟,尽情享受冬日悠闲时光。

地址:渝北区胜利路172号

交通线路: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在碧津站下,步行500米到达

重庆园博园

作为重庆城市主题公园的牌面,园博园内3000多株腊梅陆续进入盛花期。

重庆园博园的腊梅主要聚于西部园区,株株腊梅树上已经绽放出花朵,满树的黄色花瓣清新靓丽,空气中也弥漫着耐人寻味的花香。漫步园林,踏竹径小路赏幽静的梅,看金梅青瓦交响掩映,俨然身处宁静的童话世界,想必一定温暖又美好。

赏完腊梅还可以垂钓、游船、欣赏园林景色,就着美色拍冬日大片,这才是解锁冬日约会的正确方式。

景区门票:15元

地址:渝北区龙景路1号

交通线路:乘坐轻轨三号线至园博园站下车即到;自驾从内环快速—机场路—金兴大道—重庆园博园

龙头寺公园

这里的腊梅主要集中在田园花海景观区,还有不少红梅绽放其中,红黄二色交织一起,共同为冬日增添

色彩。可在腊梅盛开的小径中闲庭信步,一边抬头欣赏淡黄小花的馨欣素雅,一边细嗅花香。

花海靠近水畔,一袭傲骨花枝与一泓蜿蜒的湖水相融,远观犹如一幅绝妙的山水画,美不胜收。

想必这满树凌寒绽放的馨香素雅之花定能为到此处跑步的健身达人们增添一份欣喜。

地址:渝北区龙塔街道五黄路(近兴盛路)

交通线路:在五里店乘坐轨道交通6号线至红土地站下车,步行至龙头寺公园

照母山森林公园

冬季伊始,在这片主城的“肺叶”里,蜡梅已暗香浮动,次第开放。几百株腊梅散落于健身步道两侧,踏步其间,满目嫩黄的色彩,数不清的腊梅在树上绽放,空气中处处弥漫着甜甜的花香。

天气大好时,繁茂的腊梅林洒着细细碎碎的阳光,衬得一片鹅黄腊梅自成一景,俨然一个网红打卡地。走在腊梅盛开的小径之中,用力呼吸,满腔皆是无尽的香味,淡淡的、幽幽的,沁人心脾。

地址:渝北区金开大道西段88号

交通线路:乘坐轻轨5号线在人和站下车,步行600米到达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