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廉政文化 筑牢廉政防线
我区各部门单位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 杨荟琳 杨 青 蒋 婧 通讯员 蒋金秀)党风廉政建设永无止境。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单位结合自身实际,举行形式多样的廉政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廉政文化,帮助干部职工牢筑牢廉政防线。

宝圣湖街道:

举行主题演出传播廉政文化

近日,宝圣湖街道在兰亭新都汇广场举行以“四季清风德润宝圣”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将廉政文化植入群众心中。

演出中,情景剧合唱《天下乡亲》、歌舞剧《黄河颂》、四重唱《我家在中国》等节目轮番上演。演出围绕“廉政文化”主题,展现了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宝圣湖街道当前重点工作内容,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活动还开设了廉政知识抢答环节,通过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提高群众参与度,深化“宝圣之声”文化品牌活动,推进“四季清风”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石船镇:

敲响廉政警钟筑牢廉政防线

近日,石船镇举行了主题为“以案示警、以案促改”的廉政党课,100余名镇村党员干部聆听党课。

当天,镇纪检工作负责人从规章制度、反对“四风”的具体内容、如何保持廉洁本色等内容入手,结合身边典型案例,生动讲解了作为基层工作者在具体工作中应该做什么、什么不能做。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新年“第一课”讲廉政很有意义,给自己的思想敲响了警钟、指明了红线底线,在新一年的工作中,将始终坚守廉洁底线,再接再厉,更好地推动基层各项事业发展,为石船镇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回兴市政环卫所:

开展警示教育严守党纪政规

近日,回兴市政环卫所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切实增强该所全体干部职工遵规守纪、依法办事、崇德向上、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该所全体干部围绕近期违规违纪案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纪”、“法”、“德”、“责”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下一步,回兴市政环卫所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和长效化开展。

双凤桥街道溜马山社区:

创新工作机制全面从严治党

去年以来,双凤桥街道溜马山社区创新纪检监察工作方法,采取纪检监察“1+3+N”管理模式,将全面从严治党压实到基层“最末梢”,服务群众“最前沿”。

据悉,“1+3+N”管理模式以党建为引领,通过监督管理网格化、建言议事模式化、走访宣传多元化的形式,引入多个社会组织参与社区纪检监察工作。工作中,溜马山社区党委着眼织密基层监督网络,实行纪检监督网格化管理,将监督力量合理划分为八个网格,通过“监察监督员+网格员+网格党员”的网格体系,共同构建了“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监督网络,同时积极推动建言议事模式化。

同时,社区制定了“五步议事法”,通过“收集议题、确定议题、成立工作小组,拟定方案、办结进度公示”模式,积极开展民主议事协商。期间,监察监督员列席社区各类重大事务会议,及时掌握社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提出合理意见及建议。

龙山街道龙脊新村社区:

开展主题活动弘扬廉政文化

近日,龙山街道龙脊新村社区党委、纪委组织开展“清风徐来,梅花扇上画廉政”活动,以艺术的方式宣传廉政知识,努力在社区营造廉荣贪耻、清正廉洁的社区氛围,

活动中,应邀而来的社区各支部党员、居民拿起画笔,在梅花扇上画梅花。党员们纷纷表示,梅花常被用来表达高风亮节、坚贞不屈以及谦逊,自己在扇面上画上梅花,虽然梅花姿态不同,但所表达的廉洁品质却是真实淳朴的。

一直以来,龙脊新村社区坚持每个月开展廉政主题活动,通过活动让党员群众树立廉洁意识,弘扬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政文化,取得了积极效果。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