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多勤联动”综合整治红锦大道嘉州路金山路违法行为
消除占道经营 道路清爽畅通

“多勤联动”综合整治执法队员向占道经营者宣传法律法规

本报记者 张泽美 摄

本报讯(记 者 张泽美 周新宇)1月5日,渝北区“多勤联动”综合整治执法工作队再次走上街头,集中对红锦大道嘉州路金山路沿途车辆乱停乱放、市民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等影响市容(交通)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和清理。

当天,“多勤联动”执法工作队分成两个分队,对红锦大道嘉州路金山路片区开展“拉网式”排查和整治,发现问题,立马整治,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

经过前期的入街入门面入户宣传,大多商家已经将摆放在人行道的货物、摊点等移到门面内,一些非法搭建设置的摊棚已自行拆除,整个街面比起以往清爽了很多。不过,仍有少数商家没有整改,依然将三轮车和货物摆在人行道上占道经营。执法队员立即上前对这些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占道摆放的货物进行暂扣,对占道停放的车辆予以拖离。同时,对一些违法搭建的亭棚、占用人行道修建的混凝土梯步等非法设施当场进行拆除。

行动中,执法队员发现红锦大道的人行道上有一个饼摊。执法队员首先对摊主进行了教育,希望其配合综合整治行动。随后,执法队员将摊位里的饼取出交给摊主,并再次告诫其不要占道经营后,对饼摊进行了拆除。

随着拆除工作的不断推进,红锦大道沿线逐渐恢复本来面目,道路清爽了。“这下好了,道路通了,干净了,我们的心情也舒畅了。”附近居民纷纷感叹道。

据悉,渝北区“多勤联动”综合整治市容(交通)秩序工作自2020年12月18日正式推进以来,各街道及区级有关部门切实加强组织,明确重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街面整治工作得到了有序推进。以红锦大道、嘉州路、金山路片区整治情况为例,执法工作队累计投入1150余人次,劝离游摊50余个、占道经营50余起,现场教育各类违法人员4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500余份。

区“多勤联动”综合整治执法工作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前期的整治,目前,红锦大道主干道沿线各类影响市容市貌的违法违规占道行为已经基本得到遏制,沿线的市容交通秩序得到改善,城市品质得到逐步提升。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