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重庆)大数据智能化成果展示 促进中心启动试运行

中新(重庆)大数据智能化成果展示促进中心在仙桃数据谷试运行

本报记者 郑和顺 摄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 通讯员 李 鑫)日前,作为全市集中展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以下简称:中新示范项目)信息通信领域合作成果的展厅——中新(重庆)大数据智能化成果展示促进中心在仙桃数据谷试运行。

据悉,该中心位于仙桃数据谷A11栋一层,总面积约900平方米,是仙桃国际大数据谷打造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信息通信领域合作示范点的重要公共性平台,将成为集中展示中新信息通信领域技术成果、促进中新企业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

历时3个月的施工建设,该中心以“科技之门”开启,将“一带一路”、“陆海新通道”、中新数据专用通道等项目,以写意方式融入“时空通道”,重点展示了物流畅通、数据联通、信息互通等合作内容。重庆和新加坡数字经济发展情况、信息通信领域重点实施项目在这里也得到全面呈现。另外,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专用通道的多个应用项目,海扶医疗——新加坡斐瑞医院远程开展的超声消融手术,立信数据——新加坡AFP智慧居家养老系统等应用也在现场获得展示。

在互动体验展区,参观者可以畅享中新大数据智能化前沿技术。一方面,可以参观新科电子仙桃数据谷智慧灯杆及无人驾驶示范项目,看到智慧灯杆多功能集成产品,也可以体验“招手即停”的无人驾驶迷你巴士。另一方面,中新智慧旅游综合服务平台,通过重庆全域智慧旅游APP小程序,完成游览洪崖洞的智能客服、语音互动等沉浸式旅游体验。此外,展示促进中心还对“一带一路”陆海新通道数字化供应链平台、中新跨境企业大数据服务平台等多个智慧化管理平台进行了演示。

仙桃数据谷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展示促进中心设置了“智慧体验展”,运用高分辨率、三维立体视听影像和“6度自由交互系统”,可为参观者带来身临其境的沉浸感受——体验在仙桃数据谷工作、会议、餐饮、购物、休闲的“智慧生活一天”。

“目前,仙桃数据谷正加快打造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信息通信领域示范点,此次中新(重庆)大数据智能化成果促进中心落成投用,将为信息通信合作项目提供更多来渝发展机会,打造呈现更多中新合作新亮点。”该负责人表示。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