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警旗 重温誓词
区公安分局隆重举行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仪式

1月10日,区公安分局举行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仪式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 通讯员 陈 昶)今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上午,区公安分局在区特警支队隆重举行升警旗仪式。参加仪式的全体民警整齐列队,面向警旗庄严敬礼,重温入警誓词。

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李永成参加仪式并致辞,区公安分局政委刘道龙主持仪式。

据悉,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这是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性、广泛的人民性和警察职业的标志性,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

10时30分,伴随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分局青年民警组成护旗方阵踏着有力的步伐,护卫着庄严的警旗,正步走向升旗台。全体民警整齐列队,庄严敬礼。随后,区公安分局政治处负责人带领全体民警,面向警旗,重温入警誓词。“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警察……”同志们响亮的誓言响彻天际。

李永成在致辞中表示,分局在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起警旗,重温入警誓词,就是要让全局民警、辅警永葆初心、牢记使命,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