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农村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时代印记——渝北区‘十三五’巡礼图片展”走进茨竹镇

“时代印记——渝北区‘十三五’巡礼图片展”走进茨竹镇,吸引众多居民驻足观看

本报记者 朱云卿 摄

本报讯(记 者 陆世玲)1月4日,“时代印记——渝北区‘十三五’巡礼图片展”走进茨竹镇,让农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十三五”期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据了解,本次图片展共展出290余件作品,分为“人民至上”、“同心筑梦”、“永葆初心”三个部分。作品涉及“十三五”期间我区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等方面的喜人成就,充分展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一张张图片背后是一个个故事,见证了全区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让大家倍感振奋。

“这些照片看着确实振奋人心,我们渝北发展越来越好了。”茨竹镇金银村村民罗宗寿说,这几年农村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双十万工程”让闲置的土地发展起了产业,农村危旧房改造让家家户户都住上了好房子,人居环境整治改善了村容村貌,农村老百姓过上安居乐业的好日子。

“确实是这样,如今的农村生活一点儿也不比城里差。”村民陈国强也发出了这样的感叹。他说,这几年农村的路修好了,环境变漂亮了,乡村旅游越来越火,吸引了越来越多都市人来乡村休闲娱乐。

当天,现场还举办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临空艺术团的演员们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主题带来了相声、独唱、舞蹈、歌伴舞等文艺节目,展现了全区人民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精气神。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