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2021年春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
暨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强调
持续保持防控高压态势 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1月6日,我区召开2021年春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暨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2021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工作以及未来三年全区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工作。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密,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李永成出席会议,区级相关部门、各镇街、有关区属国有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分局、区交通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供销社安排部署2021年春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有关工作。据悉,去年,我区着力落实责任、落实措施、落实人员,实现了全区“禁放区禁得住、燃放区安全有序”的总体目标,全区春节期间未发生一起因烟花爆竹燃放引起的事故。今年,我区将全面抓好《重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贯彻落实,按照“政府组织实施、部门各司其职、行业协同管理、群众积极参与”的原则,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强化源头管控、严格监管查处,确保实现禁放区严格禁止、燃放区安全有序、社会面平安稳定的工作目标。

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分局安排部署了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有关工作,对未来三年我区在开展反诈专项行动中涉及到的宣传引导、打击整治、预警处置、行业监管、长效机制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和全民反诈专项行动的重要性、严峻性、艰巨性和挑战性,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的工作作风、有效的行动措施,切实开展好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全力营造全民防诈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在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方面,要明确责任分工,始终保持执法高压态势,突出抓好源头管控,加强隐患排查检查力度;要加强宣传引导,争取群众的支持和理解;要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欢乐过节。在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工作方面,要精心安排部署,组织发动到位,形成工作合力,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惩违法犯罪分子;要强化宣传引导,抓好预警预防,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要严格督导检查,责任落实到位,有力有序推进专项行动,确保打击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