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行十五届第六十次党组(扩大)会议及第九十四次主席会议
促进康养产业发展 提高政协工作实效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1月4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建康主持召开区政协十五届第六十次党组(扩大)会议及第九十四次主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龙图、尹书菊、周恒丰、夏小敏、郭里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会议听取了区政协民主评议渝北区康养产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去年以来,区政协广泛组织政协委员和行业专家,组成3个评议小组,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问卷调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学习考察、民主测评等方式,围绕我区康养产业发展工作进行了较为深入的调查、研究、评议,并形成评议意见,对渝北区康养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彭建康肯定了各评议组的工作。他说,本次民主评议中,各评议小组对渝北发展康养产业的条件、现有政策、措施进行了详细梳理与分析,并立足于渝北区康养产业发展现状及前景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

彭建康强调,下一步,要立足渝北区的区位优势,从合理利用区内各类资源,打造渝北康养产业发展示范区方面建好言;要从规划入手、以政策为引领、以市场化为导向,在实现渝北康养产业合理布局,推动康养产业示范点成功落地方面献好策;要从做好自身工作及促进行业整合上入手,从中提炼经验、做好总结,进一步深化、完善评议意见,并在此基础上做好政协全会大会建议案相关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加强政协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规范基层协商平台打造“渝事好商量”品牌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彭建康指出,在全区各镇街打造“渝事好商量”委员工作室是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弘扬协商文化、推动政协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有力载体。下一步,区政协各专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求及区委对政协工作的要求相结合,找准“渝事好商量”委员工作室的定位,规范基层协商平台建设。要在原有镇街委员活动室基础上继续深化、试点,从功能布局、文化氛围营造及制度规范等多方面完善“渝事好商量”委员工作室品牌打造,不断加强政协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提升政协工作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