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科技城桐桂大桥正式通车
南端连接唐家沱立交,开车到铁山坪只需5分钟

桐桂大桥通车

本报记者 陆世玲 摄

本报讯(记 者 陆世玲)2020年12月30日上午,连接渝北和江北的桐桂大桥正式通车。“只需五分钟,直达铁山坪!”在前沿科技城利纳马公司上班的员工徐小姐对此期待已久,大桥通车令她非常激动。

徐小姐告诉记者,她就住在“隔桥相望”1公里的江北区某小区,每天上下班却需要二十几分钟——开车绕行一大圈。“这座桥通了就好了,四、五分钟就能到家。”徐小姐说,盼望这座大桥早日通车的人们,知道了大桥建成通车,一定会跟她一样高兴。

据了解,桐桂大桥全长115米,宽46米,双向八车道,北端连接前沿科技城片区的桐桂大道,南端连接江北区的唐家沱立交,是连接渝北区和江北区的一条重要交通要道,也是渝北区“内畅外联”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大桥早日建成通车,我们克服了许多困难。”创新经济走廊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桐桂大桥涉及两个行政区域,桥梁主体结构、附属结构及交通工程均由创新经济走廊公司负责实施。在完成桐桂大桥与江北区道路连接后,创新经济走廊公司立即实施交安工程,涉及拆除江北区范围内已建成的挡墙、人行道等,新增路口标牌、标线及红绿灯、监控等设施。

记者现场了解到,由于此路段通行的大货车较多,为保障前期的秩序通畅和安全有序,创新经济走廊公司在现场设置了临空前沿科技城多勤联动执勤点,安排了专人负责交通引导和疏导。“桐桂大桥通车后,不仅周边群众出行将更快捷,也将大大促进江北区港城工业园与前沿科技城的产业互动。”创新经济走廊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桐桂大桥的通车是前沿科技城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又一标志性事件。接下来,园区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提高“筑巢”质量,吸引更多“凤凰”入驻。

记者获悉,近年来,创新经济走廊公司累计投入资金约50亿元,完成土石方平场约1.3万亩;建成石港大道、石峰大道、龙港大道、桐桂大道等道路,累计通车里程约45公里,以“四横四纵”骨干路网为主的交通体系基本形成,实现了内畅外联、方便快捷。另外,20万平方米的前沿产业园(一期)标准厂房、玉峰山小学校、生态停车场、临时商业街等陆续投用,商务中心、公寓楼、公园等配套设施正加速推进,园区的城市承载力得到显著提升。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