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歌笑语庆元旦 扬帆起航迎新年
我区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喜迎元旦佳节

空港新城人和街小学的孩子们包饺子迎新年

鹿山小学的师生们通过歌舞表演,献上对祖国的新年祝福

回兴街道金凯路社区举行趣味运动会

仙桃街道金玉路社区开展“欢庆元旦谨防电诈”主题活动

宝圣湖街道金果路社区通过故事会、合唱等形式,迎接元旦的到来

松石幼儿园开展迎新活动,孩子们热情参与

龙塔街道月隐湖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趣味运动会,迎接新年的到来

新年的钟声敲响,送走了2020,迎来了2021。新的一年,新的希望,新的生活。为庆祝新年的到来,连日来,我区各地各单位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元旦佳节,居民群众热情参与,在欢声笑语中喜迎新年。

趣味活动趣味多红红火火迎新年

汤圆铺、饺子铺、冰糖葫芦铺、对联铺、窗花铺、灯笼铺……2020年12月31日,龙山街道龙山路社区联合松石幼儿园举办了“逛年货一条街·开启幸福童年”庆元旦·迎新年主题活动。当天活动设置了丰富的体验项目,除了传统的歌舞表演外,社区与幼儿园按照不同年级设置了年货用品铺、传统游戏铺、年货美食铺、传统手工作品铺,一方面让孩子们体验买卖年货的乐趣,另一方面也让他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习俗,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龙山街道冉家坝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和五老成员,开展了“团团圆圆传递温暖开开心心庆祝元旦”亲子活动,把舞蹈串烧、亲子游戏、手工剪纸结合在一起,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喜迎新年。

仙桃街道数据谷社区、双龙湖街道蓬莱社区分别组织居民开展“筑梦青春,活力仙桃”——元旦迎新手工烘焙活动及“美味成串喜迎元旦”糖葫芦DIY活动,通过邀请志愿者现场教授居民制作蛋糕及传统美食冰糖葫芦,让大家在甜甜蜜蜜中迎接新年到来。

双龙湖街道五星路社区举行元旦文艺汇演,演出在开场舞《美丽的日子》中拉开序幕。社区干部、群众先后登场,以独唱、舞蹈、二人转等多种形式,共同祝福新年的到来。活动中,社区还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向居民宣传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2020年12月31日,宝圣湖街道文化服务中心内,笑声连连。为了迎接元旦的到来,该街道组织了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职工趣味运动会。筷子巧夹玻璃球、趣味跳绳、趣味投篮等活动,吸引了不少职工参与。与此同时,该街道金果路社区、宝石路社区、西政社区、万湖社区、宝圣南路社区也组织居民代表,通过座谈、故事会分享、趣味活动等方式,共同庆祝元旦节。

洛碛中心小学举行了“童心飞扬,梦想启航”庆元旦文艺演出活动。热情洋溢的舞蹈、别出心裁的童话剧、铿锵有力的大合唱、温暖感人的诗朗诵……该校学生用不同的方式展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新年到来之际,为期3天的新年创意市集在渝北圣名游乐城开市,公益助农“土货赶场”、渝北区非遗项目展示、汽车后备箱亲子集市、小丑“巨人”巡游等各具特色的迎新活动将文化艺术融入生活,在新年到来之际,为市民带来一场充满撩人烟火气的文创盛宴。

渝北区悦城幼儿园举行了以“欢庆元旦,牛气冲天”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奶牛舞》《冰糖葫芦》《吉祥娃娃》等节目轮番上演;压轴节目《啦啦操》曾获得区级奖项,悦城小牛娃们的动作娴熟,活力四射,极富感染力,现场掌声不断。

主题活动有内涵热热闹闹庆元旦

团区委工作人员前往回兴街道双湖路社区“青少年之家微型少年宫”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对10余名“青少年之家”的工作人员和20余名社区居民进行防疫、消防、防电等综合安全知识培训。

龙塔街道龙盛社区开展了“庆元旦迎新春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活动中,来自该社区的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的宣传册,引导居民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垃圾分类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仙桃街道金玉路社区开展了“慧眼识骗局谨慎防电诈”主题的活动,在开展庆祝活动的同时,普及相关防骗知识;仙桃街道同盛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金牛报喜元旦送福”书法交流活动,书法老师和居民们现场挥毫泼墨,精心创作了一副又一副寓意喜庆、吉祥的对联;仙桃街道和庆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辖区圣安尼伊顿幼儿园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活动;仙桃街道空港佳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包饺子送祝福庆元旦”活动,让居民在认识、感知节日的同时,了解我国的传统美食,增添节日热闹氛围。

回兴街道金凯路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了“欢欢喜喜辞旧岁其乐融融迎新年”趣味活动。活动中,12个家庭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冲刺五大趣味关卡。活动现场,社区还宣传了秋冬季节疫情防控、卫生计生政策、消防安全知识等。

2020年12月30日晚,在数据谷中学体育馆内,鹿山小学300余名师生自编自导了“鹿龙娃相约中国梦”龙文化主题迎新晚会。演出共分为龙娃欢歌、舞动中国、逐梦中国、圆梦中国等几个篇章,在每个篇章都注入了该校特有的龙文化,引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2020年12月31日,空港新城人和街小学校“和你共享劳动之美”主题迎新年活动热闹开场,师生们相聚一堂包饺子,在热情洋溢的氛围中迎接新年的到来。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同学们洗干净小手,撸起衣袖,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形状各异水饺就摆满了桌子。午饭时分,孩子们吃着自己包的香喷喷的饺子,感受到了节日的喜悦和集体的温暖,小小的饺子传递着满满的关爱,也装满了师生们快乐的心情。

渝北实验小学举行“元旦连连看新年对对碰”游园活动,整个校园热热闹闹,学子们在有趣的游戏和活跃的校园气氛中迎接新的一年。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通过垃圾分类游戏,引导孩子们做环保志愿者,以宣传普及、志愿引导等方式,共同推进垃圾分类,建设美丽家园。

渝北两路幼儿园举行“爱生活乐运动”趣味运动会,迎接新年;渝北幼儿园开展了第二届“渝幼娃中国年”嘉年华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知、探索“中国年”的奥秘,过一个快乐丰富有意义的新年;暨华中学举行了2021年元旦文艺汇演,在欢歌笑语中喜迎新年。

看望慰问送祝福真情关爱暖人心

由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古路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成的慰问组走进古路镇,向现役军人家属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当天,慰问组一行来到2020年入伍新兵朱少鑫家中,向其父母送去慰问物资,并与二老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二老的身体情况、生产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国家和部队养育了一个优秀士兵,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鼓励孩子在部队安心服役。古路镇、村两级干部现场表示,将及时做好军人家属服务工作,尤其是帮助现役军人家属解决生产生活困难,解除军人后顾之忧,安心当兵报效祖国和人民。

区公安分局宝圣湖派出所民警走进回兴敬老院,给老人送去米、油、牛奶、橘子等慰问品,并为老人们讲解最新的防骗知识,为他们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以这种温馨的方式迎接新年到来。

团区委、市邮政管理局五分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关爱快递小哥共迎美好新年”活动。向圆通速递重庆航空港营业部的40余名快递小哥送上牛奶、帽子围巾、口罩等物资,传递新年的关爱与祝福。

龙塔街道鲁能东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场热热闹闹的“情暖元旦心相连包饺子”比赛,七组老人参加比赛,在包饺子、吃饺子活动中热热闹闹迎新年。

龙塔街道紫荆路社区开展了“迎新年庆元旦党建引领一家亲游园”活动,期间还穿插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风廉政等知识竞赛环节,让党员群众在欢声笑语中迎来新年;龙塔街道月隐湖社区开展了趣味运动会,拔河、套圈等比赛项目受到了居民的一致热捧。

双龙湖街道民兴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养老服务站开展“元旦送关怀汤圆暖民心”社区主题活动,为辖区老人送去节日的温暖;该街道龙祥街社区、锦湖路社区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关爱辖区特殊人员。

两路街道汉渝路社区组织开展“暖冬行动送温暖关爱老人暖人心”主题活动,志愿者们来到老人家中慰问,为老人们送去大米、暖手袋等慰问品,以爱心志愿服务为寒冷的冬天“加温”;泽科社区组织20余名志愿者开展“迎元旦”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对辖区的绿化带垃圾进行清理,号召社区居民从我做起爱护公共环境卫生,营造欢乐、喜庆、祥和、干净的节日环境。

本版图片及文字由本报记者及本报通讯员提供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