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的发展道路越来越宽阔”
“时代印记——渝北区‘十三五’巡礼图片展”走进王家街道

精彩的文艺演出,吸引居民驻足观看

实习记者 饶宇航 摄

本报讯(记 者 周新宇)“这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是成就显著的五年,是幸福满满的五年……”2020年12月29日,“时代印记——渝北区‘十三五’巡礼图片展”在王家街道社区公园中展出,不少居民在此驻足观看,领略渝北发展的“日新月异”。

本次图片展共展出290余件作品,分为“人民至上”“同心筑梦”“永葆初心”三个部分,作品涉及“十三五”期间我区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等方面的喜人成就,充分展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人民至上”板块的图片前,居民冯国利和几位街坊邻居在《蓝天碧波的碧津公园》前相互拍照留影。“渝北这几年变化真大呀,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景更美了,碧津湖上可泛舟,大草坪上可放风筝,出门休闲何必去远方,渝北就有好地方。”冯国利说。过去五年,渝北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为居民打造了“家居湖畔、天蓝水清、城在林中”的宜居环境。

在“同心筑梦”板块的图片前,不少居民在农村“双十万工程”、人居环境整治、瓜果丰收图等代表渝北乡村振兴的图片前交头接耳。“春季赏花看景,秋季踏青摘果,渝北的乡村很美;高效农业、智慧农业、农旅融合,渝北的现代农业很酷。”王家街道干部王静波感叹道。她表示,五年来,渝北乡村与城区发展“比翼齐飞”,以“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为主导方向,不断厚植农业“家当”,扮靓农村“颜值”,提升农民“底气”。“如今,渝北的乡村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一幅乡村振兴新图景已经展开。”王静波说。

展览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围观群众在反映渝北过去5年成绩的一张张图片前展笑颜、晒幸福、品当下。大家表示,未来我们将以智慧之光开拓创新,以勠力实干续写新篇章,让渝北的发展道路越来越宽阔。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