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镇街政法书记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记 者 周新宇)2020年12月30日,我区召开全区镇街政法书记座谈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各镇街政法书记、区委政法委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当天,各镇街政法书记汇报了各辖区2020年政法平安稳定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思路。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区政法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勇于担当作为,全区政法平安稳定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围绕如何谋划好、推进好新阶段全区政法平安稳定工作,唐密强调,要明确大势趋势,找准工作结合点,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国内国际形势的科学判断,胸怀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打好化险为夷、化危为机主动战,把政法平安稳定各项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要明确职责定位,选准工作主抓手,对标对表《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中央政法委《乡镇(街道)配备政法委员职责任务规定》的要求,把握政治方向,统筹专群力量,把主要工作精力放在政法工作和综治中心工作的统筹协调上,完善基层政法工作运行机制,协调推进政法和社会治理相关工作,确保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明确优势差距,瞄准工作薄弱项,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上级部署,聚焦群众所盼,结合本地实际,大力推动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等各方面创新,使难点变亮点、问题变成效,要把抓落实作为检验党性、衡量作风的重要标志,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稳扎稳打向前走,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编辑:渝北陈道圣